May
看了n+e大佬的启发式学习方法博客,发现其实他有一个日常博客
内容还挺有意思的
于是自己也搞了一个博客,主要就是用于碎碎念还有记流水账…
学校的科研训练项目给我带来最多的收获就是意识到自己的知识量是真的不够
不论是工程上的还是理论上的
于是我痛定思痛决定从线性代数开始正儿八经读两本书补一下
网上下了一本Strange的Introduction to linear algebra,想着泡几天图书馆一口气看完,但是奈何习题确实有点多,进度走不动,今天洗澡的时候突发奇想决定每个小节就随机数抽取十道题做一下就行了,challenge problem可以全做完
去图书馆借历史书的时候看到了随机微分方程这本书,莫名奇妙把这本书的样子记住了,没两天突发奇想想要学习图像生成模型,结果发现理论基础就是随机微分方程.刚刚看完CLIP和DDPM就有同组的师兄分享相关内容
地球OL似乎对我友好了一点点,至少前后文变得有关联了
物联网综合实验课做完了,真的是完全摸不着头脑;
最难的地方是机器人的控制部分,其余部分基本交给claude code;但是刚好我们对机器人控制这一块一无所知,连PID都没学过更别说一来就控制七个关节自由度的机械臂了
基本就是老师想象一下然后交给助教gg做然后我们再在助教的项目基础上做改进;
今天报告完其实基本的功能都做完了,但是老师好像非常不满意,他认为我们都没做完一个基本的demo😅
到底他自己对这件事有没有一点点概念
至少自己先了解一下具体实现要做哪些工作再来提要求啊
助教还是很好的,一直在帮我们说好话,因为助教很清楚这其中的技术是很难的
老师甚至提出把视觉和机器人操作接口直接暴露给Agent,看看能不能work
不知道实现这个概念要搭多少脚手架
要真直接把运动学结算函数和视觉信息暴露给LLM就能work,那具身智能早就实现了
在基本没有专业指导的情况下真的是举步维艰
助教也基本是用AI写的代码,对中间的细节也不甚了解
更别说老师了
其实最终没有一人了解中间具体技术实现
今天去琴房学kanye的never see me again,这首歌有一种很强烈的大结局的感觉
像是主角在失去了自己所珍爱的一切后终于达成了世界的HE
好吧,我描述不清楚,但确实是隐隐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情感
从小到大遇到的钢琴老师都是一个比一个温柔
但是我就是巨怕钢琴老师
不知道为什么
小时候遇到难绷的事情又必须要绷住的时候心里默念do re mi fa就不敢笑了,,,,